你需要有一個金錢藍圖

你需要有一個金錢藍圖

我們生活在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裡:上與下、明與暗、冷與熱、內與外、快與慢、左與右。這些還只是千百種對立之中的幾個例子而已。有了一個極端,表示一定同時有相對的另一端存在。有了右邊,不可能沒有左邊。

所以,在錢這件事上,有「外在」的法則,當然也有「內在」的法則。外在的法則包括商業知識、理財、投資策略等等,這些是很重要的因素,不過內在技巧也一樣重要。舉個例子來說,想成為一個頂級的木匠,擁有頂級的工具固然重要,但是能不能善加使用這些工具才是關鍵。

我個人有句名言:「不但是要時間對了、地方對了,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。」

所以,你是誰?你如何思考?你的信念是什麼?你有哪些習慣和特質?你對自己真正的感覺是什麼?你如何與別人建立關係?你對別人的信任有多少?你真的覺得自己值得擁有財富嗎?在覺得恐懼、憂慮、挫折與種種不方便的情況下,你的行動能力如何?你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能夠行動嗎?

事實上,你的人格、思想和信念,決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。

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韋爾德(Stuart Wilde)說過:「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;當你提高了能量,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。一旦他們慕名而來,你就要他們付錢!」

致富法則:
你的收入,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!

為什麼需要有一個金錢藍圖?
你有沒有聽說有人在財務方面「一塌糊塗」?你有沒有注意過,有些人本來有很多錢,後來卻千金散盡?有人的起頭做得很好,後來卻搞砸了?從表面來看,這些人是時運不濟、碰上了經濟不景氣,或是遇到了糟糕的合夥人,或是別的什麼。但是,假如從內在因素的角度來看,其實是另外一回事。如果你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得到一大筆錢,那麼這筆錢極可能不會待在你身邊太久,它們早晚會離開你。

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足夠的內在能力去創造並守住大筆的財富,去面對各種伴隨著金錢與成功而來的挑戰——這些原因,讀者諸君啊,就是這些原因使得大多數人沒辦法變成有錢人。

最好的例子就是樂透獎得主。不斷有研究結果顯示,樂透獎得主所贏得的獎金數目不管多高,大部分得主最後還是會回到中樂透之前的經濟狀況,因為他們只能掌控那麼多財產。

可是呢,那些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就完全不一樣了。值得注意的是,那些靠自己努力而致富的人,在失去財富之後,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錢全部賺回來。譬如地產大亨唐諾‧川普(Donald Trump)就是絕佳的例子。川普本來身價數十億美元,後來一度失去一切,幾年後他就把失去的錢全部賺了回來,而且比先前更富有。

為什麼會這樣?這是因為,白手起家的富翁也許也會輸掉萬貫家財,但是他們不會失去那個讓他們獲得成就的最重要因素:也就是他們的「千萬金頭腦」——以川普來說,這不只是千萬,而是十億金頭腦。事實上,川普絕對不可能只是千萬富翁而已;如果他的身價只值百萬美元,你認為他會如何看待自己的財務成就?我想川普可能會認為自己一貧如洗,一敗塗地!我這麼說應該會有很多人同意。
因為,川普把自己的財務「調溫器」設定在幾十億的位置,而才不是百萬。大多數人的財務調溫器都設定在幾千美元,而非幾百萬元的刻度上;有些人的財富調節器只設定在幾百元,另一些人的財務調節器則設定在零度以下;這些人冷得要死,卻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受凍!

事實上,大多數人都沒有完全發揮自己的潛力,所以無法成功。研究顯示,八○%的人一輩子無法如願達到財務自由的狀態,而有八○%的人從來不覺得自己真正快樂。

原因很簡單。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方向盤前面昏昏欲睡,他們的工作和思想都只停留在生活的表面——他們只看他們看得到的東西,只活在肉眼可見的世界裡。

種什麼因,結什麼果
想像一棵樹。假設這棵樹是生命之樹。在這棵樹上結了果實。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的果實就是我們的成績。所以,當我們看到果實(我們的成績)感覺不滿意,這可能是因為果實的數量不夠,果子太小,或是不好吃。

那麼我們怎麼辦?大部分人會把更多心思和焦點都放在果實上面。但是,真正製造這些果實的是什麼呢?是種子和根。

地上的東西,是地面下的東西製造出來的;我們看見的東西,來自於我們看不見的東西。那是什麼意思呢?意思是,如果你想改變果實,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;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,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。


致富法則:
如果你想改變果實,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;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,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。

一定有人會說:「眼見為憑。」我要反問這種人:「那你為什麼要花錢買電來用呢?」你看不見電,但是你一定知道它的力量,也在使用它。如果你對於電的存在有任何疑惑,不妨直接把手指插進插座裡,我保證你的疑惑會瞬間消失。

我就自己的經驗得知,在這世界上,看不到的東西,它的威力遠勝過我們看得到的任何東西。你可能同意也可能不同意這個說法,不過若是你沒有把這個道理運用在生活中,一定會吃虧。為什麼?因為你違反了自然律:地下的東西製造出地上的東西,看不見的東西創造出看得見的東西。

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並不高於大自然。因此,假如我們順從自然的定律而行,把功夫下在根源處——也就是我們的「內在」世界,那麼我們的生命也會平順開展。如果不這樣,生活就會窒礙不順。

在地球上的每一座森林、農場、果園裡,都是由地下的東西創造出地上的東西。所以,你把力氣花在已經長出來的果實上是白費力氣了,因為你無法改變已經懸在樹上的那些果實。

但是,你可以改變明天長出的果實——若想這麼做,你必須先深入地面,讓果樹的根部變強……


摘錄自 《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》大塊文化

****


雖然大益文創鼓勵心靈成長,但仍要推薦這本非常值得好好閱讀的好書【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】因為它不只是一本傳遞財富觀念的書,也亟具心靈能量,值得一讀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sych-K基礎班

超神準塔羅牌:洞悉人間事,指引未來路!(初階班)

開啟自我療癒力—找出壓力源,平衡身心靈